Trip to Paris - November 2009 - 3rd Day - Versailles (凡爾賽宮)

Posted on 12/22/2009 by Alan

凡爾賽宮的大門



第三天的早上因為宿醉睡到快中午才起來,到達去凡爾賽宮的車站已經十二點多了(凡爾賽宮在巴黎市郊坐火車大概半小時左右)


我的午餐就在寒風中站在凡爾賽宮大門前吃了,今天行程完全Delay所以沒時間坐下來吃



奇怪的現在藝術作品,就放在大廳的正中間



這裡是國王禮拜的教堂



路易十四當年從羅浮宮搬到這裡來住,這裡除了宮殿以外還有個非常大的花園,裡面還有個小牧場給皇室休閒用的。




這些宮殿的天花板就像是藝術家的畫板,每一個房間的屋頂都是一個藝術品。






Hall of Mirrors 凡爾賽條約就是在這裡簽的






以前國王的房間,他的床還真是小阿,不知道是以前人的習慣還是他太矮了。



另一個現代藝術的作品



從花園噴水池照向皇宮,因為我是十一月去所以花園的樹葉都枯掉了所以沒有照什麼相片,我想在夏天時一定會非常美



逛完凡爾賽宮後我就匆忙的趕去艾菲爾鐵塔,我原本打算要先去看凱旋門然後明天再去艾菲爾鐵塔,但是在火車上看到旅遊書上推薦在天快變暗的時候去,這樣可以同時看到日景和夜景,所以我就立刻改變行程先去艾菲爾鐵塔,自己一個人去玩的好處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哩,可以隨時改變計畫不用管其他人,到了以後就看到艾菲爾鐵塔的日景。



在天色暗下來後整的塔就亮起來了



這是從塔底下網上照,為了上塔頂我必須排隊買票,那天大概只有十度左右所以還挺冷的,在寒風中排了快一個小時才買到票,不過上了塔後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。



上了鐵塔後必須還要再買另一個Pass才能到塔頂,所以我就排隊再買一張,強烈推薦一定要去塔頂看看





巴黎有非常嚴格的Building Code,所有不能建超過某個高度,這樣天空才不會被擋到而且才能保存巴黎原有的面貌,要是沒有這個規定搞不好巴黎現在就跟紐約看起來差不多了,因為巴黎沒有什麼高房子所以你可以從巴黎各處看到艾菲爾鐵塔,當你從塔上往下看時也沒有任何建築物會擋到你的視野。



看完艾菲爾鐵塔後就繼續我的原訂行程到凱旋門



從凱旋門上往香榭大到看過去,在香榭大到盡頭的Place de Concorde有一個很大的摩天輪,應該是因為Holiday Season而搬過來的。



艾菲爾鐵塔晚上每個整點都會有燈光秀,整個鐵塔會閃閃發光。



香榭大道上的樹都光有藍色的燈泡,很有過節的感覺



我接下來就沿著香榭大道走下去到了協和廣場上的摩天輪



這個時候已經差不多時點多了,我的肚仔已經餓到不行了,趕快找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小酒館吃飯。



全是法文的菜單,我可以確定這個是很Local的餐廳了。



Steak TarTare 用生牛肉切碎作成的





吃完晚餐後拖著疲累的身體趕快為旅館去睡覺了,巴黎其實蠻小的,我直接從這裡走回飯店結束的這充實的一天。

No Response to "Trip to Paris - November 2009 - 3rd Day - Versailles (凡爾賽宮)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