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p to Paris - November 2009 - 1st Day - Bonjour Paris

Posted on 12/15/2009 by Alan



巴黎一直是個我很嚮往的城市,自從去完Montreal體驗到那邊法國文化的風格後,讓我越來越想去那裡玩,就連我久久買一期的壹周刊竟然也在介紹巴黎,現在想想這趟巴黎行真的註定的。

十一月底是美國的感恩節假期,原本抱個避寒的心情的我準備要去Miami玩,但是一來找不到人跟我去,二來機票竟然要三百多美金,我就無聊查查看飛去歐洲要多少錢,倫敦和巴塞隆納的機票也要七百多,但想不到去巴黎竟然只要五百多六百出頭,我當下就覺得,去巴黎真的是比去Miami酷太多了.....秉持的Why Not?的精神,我亦然決然的訂了去巴黎的機票,隔天也用Tripadvisor訂了一個符合我budget中評價最好的旅館 (80 USD a night).

11/26號下班後,心中想著為什麼我每次休假前都會忙到快趕不上飛機,一邊提著我的一個手提包和背包從JFK出發,經過了8個小時的煎熬(法航的經濟艙位子真的是有夠小的),總算到達了巴黎

總算看到Paris這的字,確定自己沒去錯地方

RER 1 Train, 這部車直接通到CDG戴高樂機場


車站入口的三明治店,果然是有好多法國麵包說



巴黎的Metro,有人跟我說巴黎的地鐵不太乾淨,但對於已經習慣紐約骯髒的地鐵的我,巴黎的地鐵真是超乾淨的



我住的旅館的地鐵站,是在Monmarte區南邊



我住的旅館 Hotel Monte Carlo, 是個很小但是很乾淨的房間,旅館位置也非常方便,Front Desk的Thomas也非常的親切


沿著我旅館前的Rue La Feyatte走個十分鐘就到了Palais Garnier,這是個有名的歌劇院,現在多是表演芭蕾舞和一些比較前衛的歌劇



基本上這個歌劇院做的跟皇宮一樣,這裡是觀眾中場休息時可以走一走喝點酒的走廊










接下來我走到了Monmarte(蒙馬特區)的聖心堂,經過了一些觀光客的店後就到了一個小山丘上,從那裡可以看到巴黎的市景,蒙馬特區以前好像是個比較亂的風化區,但因為房租便宜後來變成很多藝術家聚集的地方。










接下來我到了Bastille(巴士底區)的巴黎歌劇院去看一齣歌劇,這裡就是以前的巴士底監獄,以前法國大革命時革命份子到這邊來放出所有的囚犯因而著名的,這個歌劇院是巴黎最新的一個歌劇院,所有比較大個歌劇都在這裡演






我因為只是想來巴黎廳個歌劇所以就買了這個禮拜唯一有演的歌劇 Salome(莎勒美),票還挺貴的所以買個有點心痛










在出發個當天我原本想要先上網查查劇情的,但是因為太忙所以沒有時間查,等到到了以後才發現這裡和紐約的Met Opera不太一樣,Met的每個座位前都有自己的字幕機而且你可以選你要的語言,這裡的字幕是打在舞臺上面的,所以全部是法文而且沒有辦法調成英文,結果我只好在完全聽不懂的情況下去猜他的劇情,感覺Salome公主愛上一個在監牢的男生,她爸知道後非常反對然後把那個男的關到地底下,雖然他們唱的很好聽但是我還是不爭氣的睡著了個三四次,就在我快要又睡著的時候,突然有個警衛拿把刀跑到地下室去,後來他拿了個盤子上來上面放了個圓圓毛毛的東西,我仔細一看,靠!! 那是個人的頭說,結果Salome公主對個那個頭唱了個十分鐘然後把他拿起來瘋狂的親吻他,我的睡意完全消掉了,最後看到他父王在震怒中較警衛把Salome公主殺掉,整個歌劇在警衛衝向她後燈光暗下來中結束,我後來上網查他的劇情才知道這個故事真的是比台灣霹靂火還誇張,充滿了忌妒,亂倫,戀屍的故事,真是我看過最震撼的歌劇劇情。

Wikipidia's link to the story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E%8E%E6%A8%82%E7%BE%8E_(%E6%AD%8C%E5%8A%87)






看完歌劇後我到一家比利時的快餐店Leon De Bruxells,這家店有名的就是一大鍋Mussels配薯條




最後我在沿著Ru De La Fayette走回旅館,看到了Palais Garnier的夜景和一個裝飾的很漂亮的百貨公司,最後結束了我在巴黎的第一天。




No Response to "Trip to Paris - November 2009 - 1st Day - Bonjour Paris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