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tasy Football 2005 Season 總結

Posted on 12/19/2005 by Alan

Shaun Alexender: 2005 NFL MVP, I wish I had him on my fantasy team.


Source: sportsillustrated.cnn.com

今天是我本季最後一場 Fantasy比賽
總結今年的球技 真是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
戰績是全聯盟倒數第二差 差一點就要被多罰50元

看看我當初promising的先發陣容

QB: Brett Farve: 今年開季其實打的不錯, 但是後來 第一第二接球員接連受傷 三個跑鋒全受傷 All Pro Right Guard也受傷 導致他根本沒辦法發揮 他又是屬於那種很硬衝型的 當想靠一己之力挽回球賽時 最後總是變成濫傳而被抄截

RB: Jamal Lewis: 今年最大的敗筆 兩年前的頂尖跑鋒 今年爛到不能在爛了 找個阿嬤來跑搞不好都比較好 今年季前剛動完膝蓋手術 後來被抓去監獄關所以沒有時間復健 整個球季完全喪失它以前的速度和衝近 Such a Dissapointment

RB: Ronnie Brown: 原本寄出打的不錯 但是後來Ricky Williams回陣跟他分擔上場時間 導致績效減半

WR: Randy Moss: 聯盟頂尖的WR 但是自從肚子拉傷後跑不出他引以為傲的速度 並非頂尖的Route Running若失去了速度就變成一個不出色的WR了

RB: Willie Parker (交易來的) : 季初表現出色 但由於身材過於嬌小 達陣區的機會都交給"Bus" Jerome Bettis跑 在Bus越跑越好後也失去了許多上場機會

WR: Jimmy Smith, Hines Ward: 兩個都給我有一掛沒一掛的 Ward打的還不錯 Smith只有季初兩場我沒先發他的時候打的好 之後我先發他就沒有一場打的好過 主要是Jaguar有許多又高又快的WR新秀分攤掉它的達陣區接球機會

TE, K ,D: 不值得一提的爛組合 唉

這個球季學到的教訓

1. 選秀絕對是以選跑鋒為先: 跑鋒比接球員穩定多了 而且即使是第二第三線的跑鋒 只要先發受傷就會立刻有非常多表現的機會 所以與其選A級的接球員 還不如選 B級的跑鋒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個跑鋒會突然跑出頭來

2. 名氣跟績效不一定成正相關: 明氣越大通常表示越會被敵隊重兵防守 尤其是接球員 很多時候被對方包夾就真的沒辦法發揮 而且許多球員都是在打出生涯最好的一季後 下一季就打的很爛 應該要多看Team Chemistry , QB 厲不厲害 Offensive Line的強度 一些小細節有時候反而是決定他表現的重要因素

3. Match Up is the Key: 一個頂尖接球員面對全聯盟第一個Passing D, 和一個普通接球員面對全聯盟倒數的Passing D, 我應該要先發後者的 球員面對的Match-Up真的是很大的績效變數 我應該更大膽的根據Match up去決定我的先發 即使要Bench我的明星球員也再所不惜

4. 隨時注意球隊的傷兵消息: 尤其是跑鋒的位置 要是先發受傷的話 尤其是受那種整季報銷的傷 我應該要立刻去自由球員市場看他的替補有沒有被選走 今年很多表現很好的跑鋒都是原本默默無名 結果先發受傷讓他們可以上場 結果打的超好的 像 Larry Johnson, Willie Parker, Samlon Gado, Marion Barber

5. 買低賣高: 交易球員盡量要賣在高點 買在低點 有些人開季因為一些因素表現很好 但最後只是曇花一現 應該在你對他的Consistency有疑慮的時候就趕快把它賣在高點

總之3勝12負的球季 200塊失去的賭金 讓我學到的珍貴的教訓阿

記取教訓明年一定要把這個錢和Bragging Right贏回來

Final Roster:

QB: Brett Farve
RB: Ronnie Brown
RB: Steven Jackson
RB/WR: Willie Parker
WR: Hines Ward
WR: Jimmy Smith
TE: Alge Crumpler
K: Matt Bryant
D: Miami Dolphans

Bench:
QB: Jake Plumber
WR: Earnst Wilford
WR: Lee Evens
WR: Mark Clayton
RB: Adrian Peterson
D: Philly Eagles
K: Ryan Longwell

No Response to "Fantasy Football 2005 Season 總結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